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廚房產業故事

進階搜尋

文章標題:

部落廚房菜單(標題圖檔)

部落廚房菜單

2022/07/19

部落廚房菜單:主食、傳統美食、蔬菜料理、廚房湯品、桌菜系列(七菜一湯、八菜一湯、九菜一湯) 歡迎來廚房走走!一起吃頓飯吧!


一顆蛋的旅程, 跟著香蘭yaki出發!(標題圖檔)

一顆蛋的旅程, 跟著香蘭yaki出發!

2022/07/13

你知道你吃的蛋從哪裡來嗎 #是健康的嗎? 香蘭yaki帶你認識德瑪汶的土雞蛋! 德瑪汶協會及其合作農友所飼養的蛋雞來源,是取自台灣的農業大縣|雲林縣優質牧場來的健康蛋雞。有別於一般土雞,蛋雞的飼養門檻技術相對較高(蛋雞抗病力較弱,初期致死率高)。 德瑪汶選擇直接向牧場購買100隻三個月大的蛋雞,品種為伊莎(ISA),除了很好辨識的褐殼表面外,雞種個性相對溫順,同時有著產量平穩、破損率低、易於運輸和保存…等優點,成為德瑪汶的飼養首選。


牽起族人與長輩的『共有雞』: 大安溪部落共同廚房的幸福經濟(標題圖檔)

牽起族人與長輩的『共有雞』: 大安溪部落共同廚房的幸福經濟

2022/07/13

飼養,一直是在部落中常見的一種生活樣態!但在過去,飼養並不被當成產業經營來思考,很多時候都是在逢年過節的時候,用來分享給遠道而來的親友,或供給婦女生產後食用。『與其說是拿來吃的,不如說是用來維繫家族凝聚與照顧自己的家人。』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