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產品服務區

共有雞(分切)-3斤±10%

商品類別: 德瑪汶共有雞

定價: 750元

配送方式: 宅配

付款方式: 信用卡、超商條碼、銀行虛擬帳號、匯款、貨到付款

商品規格

*重量約莫1.8kg±10% (約3 台斤)-整隻分切
*品種選用『 中興紅羽1982土雞 』
*注意 : 本產品需經烹調才能食用

*運費計算:單筆購買滿1~5隻,需酌收冷凍宅配費225元;
滿6~10隻酌收冷凍宅配費290元;

*可於備註填寫預計到貨日期及時間(不指定時間、13時以前、14-18時)

德瑪汶共有雞

德瑪汶『共有雞』,是指土雞從孵化到成雞,由部落年長者、德瑪汶伙伴、還有部落小農在不同階段合力飼養的意思。透過部落長輩、小農一起養雞、種菜,逐步建構屬於部落自己的互助照顧模式。

飼養流程共計18週
01-05週  雛雞由部落長者協助托顧
06-18週  中小雞由部落小農托顧
18週後      由德瑪汶協會統一收購、包裝、販售

養雞過程是不使用抗生素的,只有在小雞剛孵出時,會使用(馬立克、新城雞病、傳染性支氣管炎)進行疾病預防。飼料來源也主要是以 中興大學結合台灣剩糧研製的土雞飼料(小雞到成雞飼料成份皆為學校提供),並輔以部落在地無毒蔬果、野菜餵食,增添土雞風味。

土雞來源-『中興紅羽1982土雞』

『 共有G 』的品種是選用『 中興紅羽1982土雞 』

是由中興大學師生李淵百教授和陳志峰教授持續了30多年的台灣土雞的保種運動。紅羽土雞保有早期台灣土雞的特性,活力好、抗病力強,環境適應力佳,雖然體型較小,但肉質細緻、風味佳。它同時是以【里山精神、友善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與永續利用為宗旨】,由多個原鄉部落參與飼養,期待在台灣這邊土地上,能夠保有逐漸被遺忘的味道。

串起台中大安溪泰雅部落的共同生活記憶及實踐互相照顧的生活

除了希望養雞這件事可以對部落生計有所支持,因此我們結合學校團隊的專業支持,飼養過程中的指導,可以飼養出好品質的土雞。希望能在市場上有競爭力,同時也讓部落更多的人可以透過飼養讓生活豐富起來 ; 

所以我們把整個18週飼養過程分兩階段:有過去飼養經驗的老人進行1-5週的小雞托顧,5週後再轉由飼養小農繼續飼養至18週。飼養除了支持農友,我們同時也給長輩托顧津貼,讓長輩生活有重心也可以有實際收入;由飼養發展產業與實踐互相照顧的生活,即是『共有G』的發展概念。

德瑪汶廚房主廚推薦 - 土雞料理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