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文健站美食課程-五葉松饅頭

部落廚房和象鼻文健站跨部落合作傳統美食創新料理課程,除了期待喚起部落長輩與土地的連結之外,也具有另一層意義,就是提供部落廚房媽媽們一個舞台,增加自信心。

    在短短的一個小時教學當中,可是廚房媽媽準備好幾個小時辛苦的成果呢!前置作業陪伴著媽媽們思考這次要帶來怎樣的課程內容、備料備物甚至是走流程等,媽媽們都很用心也很努力的把當地可用食材結合到美食當中,甚至是想到長者因年紀大,所以在發想課程時也會考慮到課程是否能訓練到長者手眼協調及精細動作。

    記得課後訪問媽媽時,她說在講課過程與長者對話就像是回到家一樣,長者也會分享以前做饅頭的經驗,到文健站不只是增進自己的信心與教學經驗,也是來和長輩們學習的,順便問問他們最近好不好,很開心,收獲也很多。

    從長輩與廚房媽媽的母語互動過程中,都能感受到那份沒有文化隔閡、不分你我、「互相」的精神。

 

                                                    社工實習生:羅慧中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