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烏度尼岸~德瑪汶跨部落美食比賽

 

睽違了14年,部落廚房重新啟動了美食比賽! 
在109下半年,德瑪汶進到了玉山高中帶領餐飲班認識泰雅美食,也進一步和學校合作舉辦美食比賽,希望學生們能透過競賽來發揮所學、建立自信;另也邀請部落、社區的居民共襄盛舉,藉由參賽學習飲食文化、因為參賽認識不同族群。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大安溪德瑪汶部落廚房)
合作單位:玉山高級中學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醒吾科技大學

競賽時間:110年5月1日(六)8:00-16:00
競賽地點:臺中市私立玉山高級中學(址:臺中市東勢區東崎路四段399號)
競賽期程:報名日期自110年4月1日(五)至4月21日(三)止
4月21日17:00前須送達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郵寄仍須於4/21送達)
110年4月22日(四)將進行初審,4月23日(五)於德瑪汶協會官網公布參賽名單。

活動簡章下載→烏度尼岸~德瑪汶跨部落美食比賽[活動簡章]

 

「utux nian」是泰雅族共食團體,族人共同聚集一起吃飯的意思,傳統泰雅族的共食團體會一起狩獵、一起吃飯,在生活中互助分享,是泰雅族傳統社會組織中最具凝聚力的組織團體。各族群的飲食生活背後都有美麗的故事,但在凡事講求便利和快速的時代下,吃飯的文化已慢慢被多元的外食習慣取代。期待透過美食交流,讓各族群都能好好認識自己的家鄉菜以及飲食文化;搭配春夏時節臺中市山城地區所產的梅子與桂竹筍,希冀集結選手們的創意發揮出食材的特色。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