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青少年返鄉服務

部落廚房的除了是老人送餐準備的場域、兒少陪讀的空間也是讓青年在離開部落正式工作之前的第一個工讀的平台。
部落廚房的傳統會在青年寒、暑假返鄉服務工作結束的這天,每一人都會準備一道菜彼此感謝暑假這段期間廚房長輩、哥哥姐姐與學生們互相陪伴、互相幫忙與學習,也讓學生帶著部落廚房的祝福與力量繼續面對未來的道路!

今年暑假有很多驚喜,每次出現在工讀的名單幾乎都是陪讀長大的學生,但今年驚喜著有一半的工讀生是這兩年進場成為玉山高中老師後所帶出來的部落孩子,在建築工作中,學生們表現都很穩定、學習動機也很高很主動,由桃山部落的yutas Kagi帶著青年們認識傳統建築的竹材,從挑竹、測量與裁製、洗竹、烘烤、剖竹、去節與公母堆砌組合,搭起未來青年的空間;在設計上也請桃山部落的駐村藝術家潘老師帶著青年們油漆一起參與在空間的美化。另一個組別是廚房吧檯組,根據往年的慣例,暑假的飲品就讓青年們自由發揮,從飲品研發、成本控管、銷售與製作通通由青年們經手,也讓學長姐練習帶著學弟妹來傳承經驗。

最後這天的分享會,青年們也不吝嗇地準備一道菜送上對廚房大家的感謝,也自己做簡報分享暑假中的學習。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