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大安部落快樂屋 文化成長班 開課囉!

雖然今年是工作站最艱困的時期,服務預算相對縮減,但是孩子的成長不能等,社工們四處找資源,希望維持服務品質。很謝謝彭校長一直支持我們要做的照顧工作,也願意委身投入,運用自家的族屋當作陪讀的場地,自己擔任講師,也幫忙找了很多資源補充了學生的閱讀書籍;象鼻國小也很看重即將在大安開始的文化成長班,提供了學生桌椅和書籍,葉校長也到現場給學生鼓勵,陸陸續續也有很多老師參與在其中;這一晚,就在努呼路瑪教會長老的祝福禱告下,開始了快樂屋文化成長班…

 

德瑪汶的部落照顧第一次在大安部落開拓照顧服務的據點,我們用泰雅族傳統共食共享的精神,在快樂屋(大安頭目藝廊)準備泰雅糕、鹹魚、牛肉湯、米粉,邀請村長、教會長老、國小校長和一些部落長輩來參與部落的大事,傳遞長輩對孩子的關心,彭校長也藉著機會帶著學生和家長重新學習泰雅族語、認識GAGA精神!

 

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部落廚房) 是大安溪沿線的在地原住民組織。921地震後,我們就開始了部落服務的工作,兒童的服務也在當時就開始,一直到現在也持續在達觀做兒童陪讀的服務;然而,我們也看到大安溪其他部落的兒童有不同的需求。今年,我們在大安部落聚集學生,邀請達觀國小退休校長擔任陪讀與文化課老師,陪伴孩子寫作業、帶入文化課程,也讓學生和家長能一起學習。

而今年的兒童照顧也是工作站的大突破,達觀的陪讀讓更多部落的長輩參與、大安的文化成長班更是直接讓部落的人來做照顧工作,這些都是部落經驗結合部落照顧的過程,也是工作站的目標之一!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