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跨部落原住民就業服務~開發廠商篇

協會從去年開始即承接這個對於原住民來說重大的使命─「就業狀況!」

對於求職個案來說,主動出擊找工作會是他們的弱勢,如:缺乏資訊來源、本身自信心不足、交通經濟因素、家庭支持等頻頸,然而;對於深耕在地服務,部落照顧十幾年的工作模式來說,第一步要跨部落到都會區的服務更是困難。

在第一年(2011年)的工作取向裡,我們主要發展原鄉部落裡協會本身親族網絡之優勢觀點來連結適合求職者的工作職缺機會,如:學校、社區發展協會、鄉公所等短期臨時工…等等,甚或農忙時期的零工。外地連結則以鄰近公部門單位為主,提供卓蘭、東勢區域的工作機會,如:卓蘭、東勢、石岡就服台,以及中彰投區就服中心…等。

在協會累積了一年與公、私部門的合作關係後,今年(2012年)已發展更多都會區廠商連結的管道。如:網站、夾報、各就服台的徵才活動、就博會等資源。我們已慢慢建立許多廠商的資源庫,也會主動到實地工作場所職場訪視,了解其工作環境、工作內容並提供廠商端對於個案端的就業平台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