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原住民就業服務~關懷訪視篇

我們是一群坐落在山間小巷裡的小小人物,卻懷著大大的遠景理想。有從都市前進部落的門外漢(人),有從部落深耕發芽的泰雅在地青年,也有在外誤打誤撞好不容易回歸部落的年輕人(TAYAN)。

我們都是來自不同年代的“深耕人”,在今年一同聚在這邊來為承接『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服中心─原住民就業服務計畫』的工作;主要的目的在於提供部落在地及都會原住民的族人朋友們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機會及收入。協會去年在作原住民的就業服務上發現,普遍族人朋友們不單單只是就業層面上遇到窘境,往往和家庭狀況層面是一體兩面。因此,在邁進原就服務的第二年裡,我們會著重在個案訪視及案家關懷訪視的層面上作追蹤輔導的族人照顧。

我們堅信原住民有很強大親族網絡系統,只是個案本身未發覺或是不知如何運用,所以對於個案的“關懷訪視”會是我們今年的主要工作項目之ㄧ。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