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大孩小孩一起來~達觀國小v.s部落廚房陪讀開班囉

 

德瑪汶在民國99年開始了國小陪讀,從一開始的課業陪伴漸漸發展文化傳承,希望兒童的陪伴不只有在學業上,也希望加入一些文化面,因此邀請一些部落的長輩擔任文化課程的講師,和學生分享傳統的生活智慧;然而,部落的長輩總是客氣的婉拒,原因多是不知道怎麼教?不知道要準備什麼?不知道如何把自己的智慧和經歷有系統地整理出來做教學?在協會的鼓勵下,社工邀請了達觀國小志宏老師來分享教學經驗來培訓這些擁有豐富經歷的廚房爸爸媽媽們,希望這些未來的講師們能在陪讀課程中發揮長才、傳承文化。

本來是期待老師可以分享如何備課、教學技巧、和處理學生狀況,不過因為這些爸爸媽媽們還沒有實戰經驗,講這些可能比較難理解,所以這次講的內容是課室的管理,包含如何和學生一起制定常規(公約),因為在陪讀的過程,最有難度的就是秩序的管理,不過處理學生狀況的提問就幾乎都是社工在問,因為這些未來的講師們-廚房的爸爸媽媽們還沒有帶領經驗,比較難感受到,或許學期末再邀請老師來一次,大家分享和交流比較有感覺,也期待這學期在達觀的陪讀在這些爸爸媽媽的陪伴下能更多采多姿,也可以拉近這些部落長輩和學生們的距離!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