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兒童照顧

兒童照顧

在資訊不發達的部落裡,文化刺激較少,因此協會於民國89年起(2000年)即推動流動圖書館,每週工作人員開著一台九人座的廂型車到各部落巡迴,讓小孩子可以接觸不同種類的書籍;民國92年中(2003年)開始轉型針對沿線托兒所提供繪本說故事,每週固定有一天故事媽媽會到學校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繪本故事,藉由繪本裡生動、有趣的內容與圖片吸引小朋友的興趣,刺激小朋友的想像力,進而讓他們喜歡閱讀;此外,於當年也開始了國小課後陪讀工作及安親的照顧工作。

民國99年(2010年)迄今(2012年),協會開始與達觀教會結合,兒童的陪讀工作即於每週三中午12:10於教會舉行。每當學校的下課鐘聲響起,就會有一群學童跑來上陪讀的課程,一開始上課的內容主要是協助學童先寫作業,中途休息則會提供烘焙點心給大家吃,之後則會帶一些遊戲活動及美勞創意課程,讓學童在學習過程中了解自身的泰雅文化。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