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

疫情下的學習與成長

在疫情之下,今年服務的質與量難免受到影響,然而卻有意外性的收穫,在品質方面,因服務需求改變,增加了關壞、物資轉贈、資源媒合而與服務對象群關係更近;與部落各組織或外部單位也因為資源連結與媒合上有更多的合作。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協會思考後疫情時代的服務,需要更有彈性應變,面對瞬息萬變的防疫決策,需求評估和服務提供也應改變。雖直接性的服務暫停,然協會更加把握住部落連結與部落關係,因長期與社會局合作愛心食物銀行與愛心守護站,也與許多友好單位(如聯勸、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玉山高中、五天門協會、快樂志工行善隊等)或朋友們有物資上的連結,故在部落家戶、部落組織有防疫物資、家庭生活物資需求時,協會就能立即從既有的服務所開展的關係上成為兒少的支持系統,連結與媒合外界資源介入緩解需求。

 

在陪伴青年文化學習上,暑假期間微解封尚能持續進行,儘管籌備期間已錯過,還是在能量所及之下持續與長輩學習,加強部落認同並思考青年返鄉的位置,

也希望從文化脈絡中來陪伴服務對象建立自信。部落連結與自信建立是創造一些部落的公共參與機會,反映在青少年返鄉服務、青年文化種子與青年培力的工作上,讓服務對象得以學習文化、見習部落產業可能的工作型態並實踐在生活中。

回到上方